「ZX-4RR」「ZX-4R」「ZX-4R SE」或將於2023年秋季一同導入日本!

 

於2023年2月1日於北美發表的Kawasaki ZX-4RR,問世僅僅一天便讓網路社群的討論熱度堪稱沸騰,畢竟人人都對千呼萬喚始出來的400cc四缸仿賽車款興奮不已。但令人更在意的,則是日本市場的發售資訊。Kawasaki表示將從2023年2月起,依序在已公佈會導入的國家發售,也提到日本市場將於秋季發售。但於北美發售的最頂級版本「ZX-4RR」,以及於歐洲發售的「ZX-4R」、「ZX-4R SE」究竟是否會出現在日本國內,目前尚不得而知。因此我們不妨先來確認這三個版本各自的不同之處。

 

此外,另一台令人在意的車款則是2022年於印尼發售的「ZX-25RR」。此版本由於是目前已經問世一段時間的ZX-25RR的加強版本,因此或將比ZX-4R更早一點導入日本,可能會在2023年夏季。無論如何,哪個版本都值得好好關注!

 

0202zx-4rr_02

2月1日發表的ZX-4RR,是目前市場上唯一的400cc並列四缸引擎仿賽車款。基本最大馬力為級距中最強的77PS,更可透過Ram-Air系統進一步發揮至80PS。儀表、懸吊為ZX系列旗艦車款「ZX-10R」同等的最頂級配備,讓網路社群上的話題熱度堪稱沸騰。

 

頂級版本「ZX-4RR」採用和ZX-10R相同的後避震!「SE」則進一步提升旅行實用性

ZX-4R是以ZX-25R為基礎,以形狀相同的車架搭載全新設計的399cc水冷並列四缸DOHC引擎。基本最大馬力為77PS(57kW),透過車頭中央的進氣口將空氣導入Ram-Air沖壓進氣系統後,則能進一步發揮至80PS(59kW),動力性能堪稱驚人,Kawasaki更表示這具引擎是能將轉速延伸至15,000rpm以上的超高轉速型引擎。配備方面,儀表採用4.3吋的全彩TFT液晶面板,煞車則為前雙碟形式。以ZX-25R為基礎,但同時也有十足新意。詳細規格資訊已刊載於先前的報導中,請務必前往確認。

 

本次發表的「ZX-4RR」、「ZX-4R」、「ZX-4R SE」三個版本中,美國僅販售「ZX-4RR」,歐洲市場則預計三個版本皆會推出。三個版本的基本規格都相同,「ZX-4RR」、「ZX-4R SE」則多了可調整預載的SHOWA SFF-BP前叉及升、降檔皆可對應的KQS(Kawasaki Quick Shifter)快速換檔系統。且「RR」更獨家搭載「ZX-10R」所採用的SHOWA BFRC-lite水平多連桿避震器,可說是提供了與公升及仿賽車款同等的懸吊性能。而「SE」獨有的配備,則是將原先列為標配的「煙燻色風鏡」、「USB供電插孔」、「車身保護滑塊」改為標配,可說是更加重視長途旅遊表現,且不同版本各有其所長。

 

23ZX400S_GN1SRF3CG_A

頂級版本「ZX-4RR」採用KRT賽車風格塗裝,在側邊整流罩上更印有「RR」字樣。

 

 

不同版本配備比較
配備 ZX-4R ZX-4R SE ZX-4RR
SHOWA SFF-BP不可調前叉 - -
SHOWA SFF-BP前叉(預載可調) -
SHOWA BFRC-lite後避震器 - -
KQS雙向電子快排系統 -
煙燻色風鏡 - -
USB供電插孔 - -
車身保護滑塊 (防倒球) - -

 

關於這三個版本會如何導入日本國內,Kawasaki目前尚未公布。但發表「預計導入日本國內」的資訊時所展示的圖片則是ZX-4RR,因此可以相信ZX-4RR會在日本國內登場。此外Kawasaki也表示「準備將『Ninja ZX-4R車系』於2023年秋季導入日本國內」,因此也可以推論到時將不僅只有ZX-4RR一個版本。希望「ZX-4R」「ZX-4R SE」「ZX-4RR」屆時都能在日本國內市場與消費者見面!

 

「ZX-25RR」可能在夏季導入日本國內!?期待後續消息

另一個令人在意的議題,則是關於2022年秋季於印尼發表的新款ZX-25R / ZX-25RR。本次為ZX-25R車系在2020年發表後初次改款,換上了TFT全彩液晶儀表,燈具全數LED化,「RR」版本更和ZX-4RR相同,搭載可調整預載的SHOWA SFF-BP前叉,以及SHOWA BFRC-lite後避震器。

 

Kawasaki至今仍對ZX-25RR是否導入日本國內一事守口如瓶,但如今ZX-4R車系已決定於秋季導入,或許ZX-25RR會更早一點登場也說不定,本誌編輯部則預計會在2023年夏季導入日本國內市場!

 

2023zx-25rr

2023年10月發表的「ZX-25RR」,是搭載了部分與「ZX-10R」同等的配備的ZX-25R頂級版本。雖然規格與定價目前都沒有消息,但預計會在2023年夏季導入日本市場,也令人期待後續消息。

 

 

相關新聞頁面

Ninja ZX-25R 渦輪增壓超過252km/h紀錄!4缸250cc100匹馬力!!

2015年年底以搭載機械增壓引擎的H2R創下385km/h記錄的TRICK STAR,這次開始了以Ninja ZX-25R跑出250…繼續閱讀

 

 

 

【Kawasaki】ZX-25R進化為「RR」!! ZX-10R後避震下放!

文/沼尾宏明 ※本文為2022年10月1日刊登於「Bestcar Web」的文章。   以現存的250cc級距新車中…繼續閱讀

 

 

 

Kawasaki ZX-4RR基本馬力可達77PS、加上Ram-Air更可發揮至80PS!

Kawasaki ZX-4RR在2023年2月1日,正式於北美市場發表。而在歐洲市場更推出ZX-4R與ZX-4R…繼續閱讀

 

 

 

【推薦三款】適合賽道騎乘的250cc 運動車款

日本國內的四大車廠,都各自推出了配備全整流罩的250cc運動車款。以現…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Webike Plus+編輯部」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