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報】新Cross Cub 110將推出10周年紀念車!?

2013年首次亮相的Cross Cub(110)今年可能會推出10週年紀念版。去年在進行全面改款後搭載了新引擎和新懸吊,提高了整體的完整度,而今年若推出Cross Cub 110特仕版,是否會成為最受歡迎的車款呢?

 

Cross Cub的到來為CT125 Hunter Cub打下了基礎

時間來到2013年,初代Cross Cub(110)的推出巧妙地抓住了Super Cub作為商用車和Fun Bike之間青睞者口味的轉變,也預測了當時戶外風潮將蔚為流行。可說是現今戶外熱潮的先驅,且也留下了良好的銷售成績紀錄。

 

然而,它並未完全脫離商用車背景,而以澳洲郵政Cub「NBC110 POSTIE」為基礎藍圖,並添加流行的配色,加上前叉襯套和寬管車把等裝備,以符合當時的需求。

 

然後,在2017年的東京摩托車展上,第二代Cross Cub 110採用了獨家設計首次亮相,受歡迎程度使得產量不及所需,成功打亂了供應鏈的熱銷紀錄。當時,CT125 Hunter Cub也宣布即將上市,設定為上繞式排氣管, 一種更狂野的風格受到了大眾的青睞好評。

 

2022年,CT125 Hunter Cub販售超過1萬台、創下極佳的銷售量,全新設計的Cross Cub 110也達到了6600台的熱銷。而今年是初代Cross Cub誕生的10週年,她是戶外Cub風潮的主要推手,獲得了各方壓倒性的支持,預計6月左右將會推出十周年紀念車款。敬請期待我們有進一步的消息將為各位報導。

 

Cross Cub 110 (2022) [HONDA] 保留了原本的外觀,但換上新的長行程引擎和前後鑄造輪框和無內胎輪胎。前輪採用新的碟式煞車。

 

Cross Cub (2013) [HONDA] 以NBC110為基礎開發的初代Cross Cub(引擎排氣量為110cc)。較長行程懸吊完美契合Cross Cub的概念。

 

NBC110 POSTIE(HONDA)是澳洲郵政Cub,按照慣例是以CT110為基礎開發,因此NBC110可以說是CT110的進化版。

 

2013年是Honda原2軍團萌芽的開始(譯者註解,原2指的是原付二種:51~cc~125cc以下)。不僅有中央的 Cross Cub,還有 Grom(左二)和 ZOOMER-X(目前日本國內已停產),一起震撼登場。

 

 

相關新聞頁面

親兄弟明算帳!「CT125/C125/C110」比較特輯 配備篇

在HONDA公布價格之前就湧現大筆預約訂單,甚至在正式開賣之前預購數量就已經超過年度販售預訂數量的超人氣車款CT…繼續閱讀

 

 

 

親兄弟明算帳!「CT125/C125/C110」比較特輯

「CT125 Hunter Cub」從正式販售前開始就湧現大筆預約訂單的受到車迷們的熱烈支持,為了從…繼續閱讀

 

 

 

新碟煞・新輪框・新引擎 Cross Cub 110&Super Cub 110 改款搶先看

HONDA於3月19日開幕的大阪車展上展出了即將開賣的新年式Cross Cub 110與Super Cub 11…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通勤行不行?HONDA「CROSS CUB 110」

大家好!我是Webike的員工,暱稱「銀」,是一位以前每天上下班單趟約30公里的路程,都是騎著YAMAHA NM…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HONDA ZOOMER e: 電動車

文:Harry Chen(Webike China)   HONDA 1月10日在中國發表了「ZOOMER e:」,該…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Webike Plus+編輯部」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