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斜槓車手—Philipp Steinmayr展開EWC深度對談

 

Philipp Steinmayr上週前往西班牙,為他在2022年與18 Sapeurs Pompiers CMS Motostore車隊共同贏得的FIM EWC耐力世界盃冠軍開始做準備。

 

儘管這支裝配Dunlop輪胎和搭載Yamaha-powered的法國車隊為即將到來的EWC賽季招募了兩名新車手,Steinmayr有信心在2023年取得更大的成功。

 

這位來自奧地利的29歲車手,上週五在西班牙Circuito de Alcarrás賽道進行測試工作,休息時發表了一些看法。

 

Philipp,你現在在哪裡?今天在做什麼?

「我和車隊在Alcarrás進行今年的第一次測試,天氣很好,但是非常非常冷。因為早上氣溫是零度至一度,所以我們遲至早上11點才開始,但現在陽光出來了,天氣變得有點暖和了。我已經在這裡騎乘兩輛摩托車跑了幾圈,只是為了確認一切正常,因為我了解這些摩托車,但我的新隊友們並不了解去年的狀況。」

 

你提到今年的新隊友Enzo De La Vega和Axel Maurin,他們會成為18 Sapeurs Pompiers CMS Motostore車隊陣容補強的好幫手嗎?

"我不太認識Enzo,但他上個賽季在Spa贏得比賽,我估計他的速度會很快。而我已經認識Axel,他絕對是個有速度的車手,所以我們很有競爭力。"

 

對於車隊來說,有你在是個優勢,因為你熟悉摩托車,了解車隊的運作方式,可以給你的新隊友提供更多的訊息?

"當然,這很好,這就是為什麼我今天早上開始測試,只是再次確認一切都很好,我們可以從這裡開始。"

 

當你得知上個賽季,與你一起並肩作戰贏得世界杯的 Hugo Clere 和Baptiste Guittet將離開車隊,並在2023年加入TATI Team Beringer Racing車隊一起晉級至Formula EWC時,你的反應是什麼?

“這是一個困難的問題。很遺憾,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他們,我們共同度過了一個賽季並且贏得了FIM EWC世界杯的冠軍。但這是他們的決定。我們一直都保持著聯繫,所以我知道他們的計劃,去年11月我還親自去了法國拜訪他們,他們告訴我,他們將會進行測試,並考慮也許要嘗試晉升至Formula EWC。但事實就是這樣,Axel和Enzo似乎是不錯的車手人選,這是車隊做出的好選擇。”

 

去年贏得FIM EWC世界杯冠軍的成績非常好,但你是否會考慮像你的老隊友一樣,有朝一日晉升到Formula EWC級別

“這是一個野心抱負,很明顯地Formula EWC級別的比賽車有更高規格,更有意思。我曾在2020年擔任YART的後備車手,我騎過他們的Yamaha,所以我已經有一些經驗。知道這樣的比賽車是什麼。這很了不起,當然如果未來有機會,我也會嘗試一下。老實說,我覺得我已經準備好了。”

 

你覺得今年衛冕的壓力有多大?

“或許不會有太大的壓力,但當然這是我們的目標。在24小時的比賽中,你永遠無法預測會發生什麼,但衛冕是唯一目標,我們將竭盡所能實現這個目標。”

 

去年你和車隊取得了一些優異出色的成績,今年還有改進的空間嗎?

“我知道整個冬季車隊都非常積極、有動力,去年他們一直在努力改進,從未停滯不前。這輛車去年就已經很棒了,可以肯定的是,車隊會思考任何不完美的地方,並試圖在這些方面加以改進。”

 

Superstock級別的競爭有多激烈?

“老實說非常有競爭力。去年已經可以看到非常激烈的競爭,而且在單圈時間上差距也很小。以Dunlop作為單一品牌的輪胎供應商是一個非常好的概念,使得比賽的公平性更高。我預計今年競爭力將更強大,因為錦標賽正在增長,越來越多的人和車手進入加入。從我在IDM系列中的同事那裡可以看到,有越來越多的車手來到EWC,我預計這將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賽季。”

 

你提到了IDM賽事,除了你的EWC賽事之外,你還與BCC-alpha-Van Zon-BMW車隊有一個非常不錯的計劃,是嗎?

“是的,是的,我早在多年前就認識[車隊老闆] Werner Daemen,而在EWC的圍場裡,我們會有時候也會交談。我們從Yamaha換到BMW,從一個錦標賽轉到另一個錦標賽,但這將是一個非常好的經驗,我可以從這兩個車款中學習。在IDM,我們使用單一品牌的Pirelli倍耐力輪胎,所以我們必須適應它們,但這是一個很好的團隊,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參加比賽總是好的,對嗎?

“當然了,這是最好的訓練,只要在摩托車上,總是可以感受到。無論是什麼車和什麼輪胎,總比沒有好,有兩個錦標賽就意味著度過更多的賽道時光。這也會帶來更多的壓力,並且並不是太容易,因為我還必須在外面工作,但這絕對是值得的。”

 

你的日常工作是什麼?

「我經營自己的公司,這是我父親創立的公司,我接手了它,所以工作可以說是相當繁忙。好處是我可以利用排休,因為我父親仍然在公司支持我。時間不是真正的問題,但你總是會想著工作,人們也會打電話給我。我們主要是在食品行業中進行自動化業務,包括電氣、自動化和軟體。」

 

所以你是一個相當聰明的人,同時也是一個快速的賽車手?

"這我不敢說,但我會盡力。但這絕對是一種忙碌的生活。"

 

從現在開始到4月在利曼舉行的EWC賽季揭幕戰,你的行程是怎麼安排?

“現在三月份真的開始忙碌了起來,我們會在Alcarrás進行測試,然後在三月中旬,我們還會和IDM車隊在西班牙進行測試。西班牙結束後,我會直接與我的耐力賽車隊一起出發到利曼進行預賽。在預賽結束之後,有兩週的休息時間,然後我們就在利曼揭開新賽季的序幕,真的是越還越忙碌了。”

 

你做了多少訓練?

“我盡可能地多進行訓練,有時早上上班前進行,然後下午或晚上再進行第二次訓練。我花了很多時間在自行車上,做了很多耐力訓練,因為我總是要注意體重,因為我個子高,有很多肌肉!我每天都會盡量保持健康,試圖讓自己變得更強壯,沒有休息日。”

 

在你的職業生涯中,誰給你的啟發最大?

"Marc Marquez真的很鼓舞人心,他簡直是最好的,他所展示的精神是為了他的夢想而準備好做任何事情,這是另一個層次。"

 

FIM EWC 2023 年世界耐力錦標賽賽程更新

 

第 1 輪:24 Heures Motos 利曼24耐(Bugatti 賽道,法國利曼)2023 年 4 月 13 日至 16 日

第 2 輪:24H SPA EWC Motos 比利時SPA24耐(Spa-Francorchamps 賽道,比利時)2023年 6 月 15 日至 18 日

第 3 輪:Suzuka 8 Hours 鈴鹿 8 耐(鈴鹿賽道,日本)2023 年8 月 4 日至 6 日

第 4 輪:Bol d’Or 24 hours 波爾多24耐(Paul Ricard 賽道,法國)2023 年 9 月 14 日至 17日

 

更多關於Philipp Steinmayr的訊息:https://www.fimewc.com/driver/philipp-steinmayr/

 

 

相關新聞頁面

TATI TEAM BERINGER RACING 參與 EWC BOL D’OR 冒險記錄第4-5集

TATI Team Beringer Racing 參與 2022 年 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決勝局 Bo…繼續閱讀

 

 

 

與MIKE DI MEGLIO展開EWC深度對談

作為F.C.C. TSR Honda France車隊的一部分,35 歲的 Mike di Meglio 與隊友…繼續閱讀

 

 

 

FALCON RACING 為 EWC推出終極耐力武器 BUISSON

下個月(4 月 13 日至 16 日)在利曼舉行的24 耐將揭幕FIM EWC 2023 新賽季到來,Falco…繼續閱讀

 

 

 

ENERGIE ENDURANCE期盼TANGRE 能在EWC中贏得勝利

為了即將到來的2023年賽季,Energie Endurance車隊簽下Cédric Tangre以完成FIM…繼續閱讀

 

 

 

EWC 新秀GRUNWALD 加入PITLANE ENDURANCE

Luca Grünwald已經被確認成為Pitlane Endurance在2023年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EWC 世界耐力錦標賽官方網站」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