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Gregg Black展開EWC深度對談

 

Gregg Black和他的Yoshimura SERT Motul車隊的隊友們在2022年未能連續第三個賽季贏得FIM EWC。

 

但隨著Suzuki GSX-R1000R的調整和經驗豐富的Étienne Masson加入車手陣容,這位34歲英國出生的法國車手有望在2023年賽季中成為爭奪冠軍的強有力競爭者。這是他的說法。

 

距離2023年EWC賽季開始還有一個多月,一切進展如何?

“我感覺很好,期待著重新回到車上。去年11月我在日本的Motegi 茂木賽道進行了一次小型測試,但自那時起,我還沒有真正騎過一輛合適的摩托車,而在那之前是Bol d'Or,所以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去年我們在二月進行了一些測試,然後花了一個半月時間沒有騎車,然後去了利曼。今年,我們會一口氣完成所有測試,前往Jerez 參加Bridgestone 普利斯測試賽,然後在三月底前往利曼參加賽前測試和比賽,所以依切進展很好。”

 

雖然本賽季到目前為止你還沒有進行測試,但可以說你一直都很忙,是嗎?

“我去了西班牙和一些我認識的法國和西班牙車手們一起訓練。在冬季,我沒有去那裡兩三次,而是去了大約一個月,並做了相當多的騎乘。我一直在為SERT的一個客戶工作。此外,我的一個朋友,Flat Track 世界冠軍Gerard Bailo和我進行了一些訓練,進行了一些越野騎乘以及一些自行車運動,所以我一直都很忙碌。由於只有四場EWC比賽,對我們車手來說,保持練習和騎乘來保持速度非常重要。”

 

你今年有一個 "新 "隊友Étienne Masson,他為Yoshimura SERT Motul帶來了什麼?

“Étienne是我認識多年的人,我們在2013年開始一起騎行,我們曾在Suzuki Junior鈴木青年車隊中共事,當我在2017年轉到SERT時,他已經在那裡工作了。他對耐力賽經驗豐富,且非常專注,是一位可靠的車手,這在耐力賽中是非常重要的。在凌晨四點,你不需要對你的隊友和事情的發展有任何疑慮。他也很容易與團隊相處,所有這些特點都使他成為團隊中的一個好元素和一個強者”

 

對他來說,適應新車和新輪胎會有多難?

“他在2020年底離開SERT,新車與之前的非常相似。當然,它有一些新零件和新東西,但整體上與之前一樣。當然,主要的區別是輪胎。他從Dunlop換到Bridgestone,他需要適應,但我自己也曾這樣過,一位經驗豐富的車手肯定能應對這種情況。”

 

本季車輛進行了哪些改變?

"我們在車上進行了一些技術改進,引進了一些新元素,希望能夠克服去年的低潮。整個冬天,我們車隊都在努力地為車子研製新的零配件,希望能夠讓車子更上一層樓”

 

EWC 的競爭越來越激烈,您對 2023 年的水準有何看法?

"每年的水準都在不斷提高,我們的單圈時間越來越快,輪胎和車輛技術也在不斷地進步,EWC 的競爭讓我們的車手們知道自己有多快。當然,每個人都在努力,所有的製造商也都在努力讓他們的車變得更好,所以這將是一場激烈的戰役。但我們的車隊是最有經驗的車隊之一,擁有最可靠的車輛之一。我們仍是擁有贏得冠軍的最強組合之一。"

 

2022賽季在Bol d'Or比賽中以失望告終。要克服這個困難嗎?

"實際上,我在隔天就已經釋懷了。2019 年,我們在鈴鹿的比賽中遇到了引擎問題,當天本來應該贏得冠軍,但在比賽還剩七分鐘時,引擎出現了問題,那真的很難受,需要花一段時間才能從中走出來。2022 年,我們的表現仍舊很強,只是在 Spa 的變速箱和 Bol d'Or 的引擎上遭遇到了一些問題,但我們在排位賽和比賽中表現出色,圈速很好、團隊強大,我的隊友們也很強大。我們雖沒有贏得冠軍,但我們很有能力贏得冠軍,這就是我們需要記住的。如果我們可以讓車輛更可靠,我們就能再次爭取冠軍。

 

你在鈴鹿8耐中的表現特別令人難忘,車隊中只有兩名車手,而且是在那麼熱的天氣下......

"這是一次強勁的表現,特別是只有我們兩個車手—Kazuki [Watanabe] 和我騎乘。我真的很高興能擁有一輛車和輪胎以此捍衛我們的冠軍地位,因為這是一場很艱難的比賽,要在這場比賽中保持競爭力總是很困難的,今年是第一年,我得以在比賽中擁有真正的競爭力。我設法領先了一段時間,與前幾名激戰,而且只有我們兩個人輪流戰鬥。我們最終獲得了第三名,這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成績,也是最棒的比賽之一,和利曼24耐的表現一樣出色,因此有很好的回憶。而我的腳跟[在利曼]卻突然斷裂了,所以情況有些緊張。"

 

Sylvain Guintoli 在2023年將繼續成為Yoshimura SERT Motul車隊陣容中的關鍵成員,他還在冬天參加了一些賽車活動。四輪賽車對你有吸引力嗎?

"實際上我們已經談過這個問題了。我相當喜歡任何類型的賽車,四輪賽車可能是我在未來幾年會喜歡參加的一種賽事。但目前,我確實專注於二輪車上,因為這是我目前生活的主要部分因為這是我目前生活的主要部分。Sylvain現在進入了他的第二個職業生涯階段,而我幾年後也會進入同樣的階段,所以他已經開始著手參加汽車賽事了。這真的很有趣,看起來也很酷,所以為什麼不試試呢?”

 

當你剛開始從事賽車工作時,你曾關注哪些車手的比賽?

“其實我從來沒有崇拜過一個車手,我從來沒有說過“Rossi是上帝”或其他什麼,但每個車手都有一些方面讓我一直試圖觀察、學習和了解他們工作的方式。當我開始觀看比賽時,是Michael Doohan的時代,我看了很多,並試圖學習他的方式。還有Biaggis、Rossis和近期的Marc Marquez等車手,你會仰望並試圖了解他們的工作方式,但他們並不是你夢想成為的人。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他們的工作品質和他們如何管理自己的職業生涯。”

 

對於那些不太清楚的人來說,你的英文名字和East Midlands口音是從來自哪裡?

"我出生在Derbyshire,實際上是在Derby[在英國]。當我三歲時,我的父母搬到了法國,一個距離Bordeaux約一個半小時車程的地方,從那時起我一直住在這裡。我的父母是英國人,我經常和我爸爸和媽媽說英語,我想這就是我的口音來源。”

 

FIM EWC 2023 年世界耐力錦標賽賽程

第 1 輪:24 Heures Motos 利曼24耐(Bugatti 賽道,法國利曼)2023 年 4 月 13 日至 16 日

第 2 輪:24H SPA EWC Motos 比利時SPA24耐(Spa-Francorchamps 賽道,比利時)2023年 6 月 15 日至 18 日

第 3 輪:Suzuka 8 Hours 鈴鹿 8 耐(鈴鹿賽道,日本)2023 年8 月 4 日至 6 日

第 4 輪:Bol d’Or 24 hours 波爾多24耐(Paul Ricard 賽道,法國)2023 年 9 月 14 日至 17日

 

更多關於Gregg Black的訊息:https://www.fimewc.com/driver/gregg-black/

 

 

 

相關新聞頁面

EWC冠軍Hook重返賽道,在本田鈴鹿試車後感覺良好

幫助F.C.C. TSR Honda France車隊贏得2022年FIM EWC世…繼續閱讀

 

 

 

 

與斜槓車手—Philipp Steinmayr展開EWC深度對談

Philipp Steinmayr上週前往西班牙,為他在2022年與18 Sapeurs Pompiers CM…繼續閱讀

 

 

 

(FIM)國際摩托車聯合會透過《摩托車界的女性》紀錄片,慶祝國際婦女節

FIM為紀念國際婦女節(3月8日星期三),發布了紀錄片《摩托車界的女性》(Women in Motorcycli…繼續閱讀

 

 

 

與MIKE DI MEGLIO展開EWC深度對談

作為F.C.C. TSR Honda France車隊的一部分,35 歲的 Mike di Meglio 與隊友…繼續閱讀

 

 

 

FALCON RACING 為 EWC推出終極耐力武器 BUISSON

下個月(4 月 13 日至 16 日)在利曼舉行的24 耐將揭幕FIM EWC 2023 新賽季到來,Falco…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EWC 世界耐力錦標賽官方網站」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