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GSX-8S雙腳著地性實測!名古屋預約試乘秒殺【2023 Webike 摩托車展】

 

SUZUKI在大阪摩托車展上正式發表GSX-8S,更同時緊急加入名古屋摩托車展的試乘會陣容,預約更是當天秒殺,可謂人氣高漲。而本篇文章,則會進行本車的相關解說,並帶來與雙腳著地性相關的資訊。

 

GSX-8S銳利的造型搭配小巧的車身,給予良好第一印象

搭載全新引擎的SUZUKI GSX-8S與V-Strom 800DE是同時開發的車款。GSX-8S雖說是接替以往的GSX-S750產品定位,但引擎則從傳統的並列四缸改為並列雙缸。命名也與以往的GSX-S車系不同,改將第二個「S」字放到最後。

 

另一方面,外觀沿襲先前發售的GSX-S1000的風格,採用縱向排列的雙頭燈搭配以直線為主的輪廓。車頭整流罩與側殼採用更銳利的形狀,甚至有點現代版KATANA的感覺。而這樣俐落的車身設計與親民的騎姿,相信便是構成本車極高人氣的要素。

 

引擎方面,最大馬力則是比MT-07的73PS更高,比CB750 Hornet 91.8PS更低的80PS。車重則比MT-07的184kg,以及Hornet的190kg都來得更重,為202kg。座高也比Hornet的795mm、MT-07的805mm更高,是810mm,但雙腳著地性卻相對良好。

 

當身高165cm的Webike工作人員跨上GSX-8S時,雙腳的拇指球能夠平穩著地,相信日常騎乘使用並不會有什麼困難。作為替代以往常見的750cc級距,中規中矩的大型車款,可以想到這台車的定位不會過於溫和也不會過於戰鬥,但實際騎起來的感覺又是如何,實在是令筆者相當期待!

 

GSX-8S [SUZUKI] 3月24日以1,067,000日圓定價在日本發售的GSX-8S。除了照片中的Pearl Cosmic Blue以外,更有Pearl Tech White、Black,共三種車色可供選購。

 

無負擔的俐落騎姿,身高165cm也的騎士也能相當從容。膝蓋沒有過度彎曲,整體而言也不會過度前傾,相信能夠有效減輕騎士的疲勞感。

 

身高165cm的雙腳著地性如圖,兩腳的拇指球能夠確實地著地,因此相信能夠安心地撐住車輛。車尾附近的造型設計也相當簡約俐落。

 

已取得專利的SUZUKI交錯平衡軸設計也值得注目

GSX-8S雖然採用了與兄弟車V-Strom 800DE相同的主車架及引擎設計,但也擁有專屬的鋁合金後搖臂、短排氣管、小巧的副車架,可說是針對鋪裝道路騎乘進行最佳化的車款。前後避震器與V-Strom的SHOWA不同,改採KYB製品。

 

本車的一大特徵則是搭載SUZUKI獨家交錯平衡軸機構的並列雙缸引擎,曲軸採用270度設定,以不等間隔的點火實現騎士易於控制的出力特性。平衡軸採用雙軸構造,因此能夠抑制1次震動與偶力震動,提供滑順的體感,可說是盡可能發揮雙缸構造優勢的設計。

 

電子配備方面,提供包含6大機能的S.I.R.S. (SUZUKI Intelligent Ride System)系統,能夠為騎士提供諸多輔助。同時更有5吋的全彩TFT儀表,能夠讓騎士輕鬆調整車輛設定,以及隨時監控車輛的運作狀況。

 

頭燈採用LED的縱向雙燈,搭配逆八字造型的定位燈,方向燈則非LED,而是傳統鹵素燈泡。體積小巧的儀表遮陽板也能減輕行駛中產生的風壓。

 

前煞車採用310mm雙碟設定,搭配輻射式卡鉗。

 

鋁合金後搖臂是GSX-8S的專用品。縱向、橫向、扭轉剛性皆進行了最佳化調整。

 

GSX-8S採用並列雙缸 DOHC 776cc引擎。與Hornet同樣採用270度取軸,因此能夠實現與90度V型雙缸引擎相同的點火間隔。

 

SUZUKI的交錯式平衡軸,是將上、下側的平衡軸各自擺放在與曲軸呈現90度夾角的位置,並且呈現等距,因此不僅1次震動,連偶力震動也能有效抑制。

 

油箱容量為14L,WMTC油耗測試值為23.4km/L,以此推算的話,本車的續航距離約為327.6km。

 

儀表採用5吋的TFT全彩儀表。動力模式、循跡控制等電子輔助的也能輕鬆讀取掌握。

 

GSX-8S 日本版主要規格

・全長×全寬×全高:2115×775×1105mm
・軸距:1465mm
・座高:810mm
・車重:202kg
・引擎:水冷/四行程/並列雙缸/DOHC/4汽門 775cc
・最大馬力:80PS/8500rpm
・最大扭力:7.7㎏-m/6800rpm
・油箱容量:14L
・變速箱:往復式6檔
・煞車系統:前雙碟、後單碟
・原廠配胎規格:前=120/70ZR17、後=180/55ZR17
・定價:1,067,000日圓

 

 

 

 

 

資料來源「Webike Plus+編輯部」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