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WC 王牌 Guintoli 想成為二輪和四輪利曼贏家的原因

 

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王牌 Sylvain Guintoli 透露了他對四輪未來的計劃——一旦他成功完成二輪職業生涯。

 

作為傳統 EWC 賽季揭幕戰利曼24耐( 24 Heures Motos) 兩屆冠軍得主,Guintoli 很樂意嘗試並贏得四輪車比賽,正如他在上個月在英國Motorsport News 發表的採訪中所說的那樣。

 

“我熱愛賽車,且每當我有一點時間或機會時,我都會嘗試,但我從未認真對待過。”Yoshimura SERT Motul車隊車手這樣說道。“我和一些夥伴朋友開玩笑,但沒有人曾經贏得過利曼24小時摩托車和汽車比賽。我知道這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我完全理解它的困難,但如果你想做些大事,你就必須有遠大的夢想,對吧?自那時起,我就一直在思考著這件事,所以我要打算嘗試打造這個計畫。”

 

然而,這位40歲的車手並不抱有幻想,認為在汽車上僅是複製他在摩托車上的成就。

 

“這並不容易,因為有很多東西我必須學習,我必須練習,”Guintoli 表示。 “我必須在每件事上掌握得更好,並了解這一切是如何運作的。 但我想在某個時候參加利曼24 小時汽車耐力賽,我希望能有競爭力。”

 

“你必須挑選你的級別和挑戰,所以我已經開始參加一些[俱樂部club ]比賽,因為在賽車中你必須完成一定數量的比賽以獲得你需要駕駛GT或更強大汽車所需的執照。事情正在進展,我會嘗試努力變得更好,實現這個目標。這不是一個短期計劃,所以我們將看看它的進展情況”

 

Guintoli在汽車賽車方面顯然正在取得進展。他是去年十月由Capture Motorsport營運、由他在EWC的贊助商Motul所支持的Volkswagen Golf GTI TCR車隊的TCR組別獲勝成員之一,在英國銀石賽道的Birkett六小時接力賽中獲得第五名。

 

“幾年前我在 Radicals 參加過一些比賽,他們的速度不是很快,但他們有一些空氣動力學和光滑的輪胎,”Guintoli 表示。 “他們不易快速駕駛,但這是一件好事 [用以學習]。 TCR 真的很棒,與眾不同,因為它是前輪驅動,但真的很有趣。 幾週前我還參加了Mazda馬自達比賽。 那有點像卡丁車,碰撞不斷,但我想學習正確的方法,基本功。”

 

作為昔日鈴木MotoGP工廠車隊的測試車手,Guintoli精通數據的使用,他相信這也將有助於他的轉型。

 

“我們處理數據的方式,就車輛上輸入以及在賽道上的表現與汽車賽車非常相似,”Guintoli 這樣說道。 “你試圖了解在某輛車上正確的剎車方式以及正確的加速和轉向技巧。 我們在摩托車中也大量使用這些所有數據,因此有助於了解車輛的動力學。 但經驗是主要的。 儘管 [摩托車和汽車賽車] 有很多相似之處,但也存在著不同的差異,例如,在汽車中沒有Pitch(俯仰)或很少Pitch(俯仰)。” 翻譯注釋:「Pitch」是指車輛繞橫向軸旋轉的動作。

 

儘管 Guintoli 說他的頭上有車頂覆蓋,但他並沒有在賽車中採取更激進的方法,這將使他在參加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時處於有利地位。

 

“騎了這麼久的摩托車,我一點也不覺得騎摩托車不安全,”他說。 “如果我在賽道上騎乘摩托車或開車,我不會覺得在汽車中更安全,這是一種不同的運動。 你必須以不同的方式充分利用發揮。 我從未在騎乘摩托車時想著自己可能會受傷,我一直在想如何才能更快地前進。

 

“利曼對我來說是中期計劃。 這不會是立即發生,因為我想在準備好的時候再去做,我想要有競爭力。 我的感覺是可以學習如何做得不錯,我不認為這需要花費太多時間,但想要達到更高的目標需要更長的時間。”

 

Guintoli 和 Yoshimura SERT Motul 隊友 Gregg Black 和 Étienne Masson 將在 6 月 16 日至 18 日參與 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賽季的第二輪賽事—即比利時Spa-Francorchamps 賽道舉辦 的比利時24耐(24H SPA EWC Motos) ,屆時繼續追求成功的榮耀。

 

 

相關新聞頁面

利曼Dunlop Superstock 獎杯完賽成就讓 EWC 新人感到自豪

來自荷蘭的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新進車隊Holland Motorstore Racing表示,首次完成利…繼續閱讀

 

 

 

Falcon Racing在利曼EWC提前退賽後將焦點轉移到SPA

Falcon Racing已將焦點轉移到2023 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的第二輪賽事—即24H SPA E…繼續閱讀

 

 

 

“非常正面”的利曼為Team Bolliger Switzerland帶來EWC成功的契機

Team Bolliger Switzerland憑藉其在利曼24耐(24 Heures Motos)獲得的積分…繼續閱讀

 

 

 

EWC 世界盃冠軍期待在SPA大獲全勝

Team 18 Sapeurs Pompiers CMS Motostore堅信他們將前往比利時的Spa-Fra…繼續閱讀

 

 

 

BMW於EWC揭幕戰登上頒獎台的重大進展

Illya Mykhalchyk強調了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車隊在冬季邁出的…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EWC 世界耐力錦標賽官方網站」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