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兄归队!HONDA“CBR600RR”正式发表

 

日本 HONDA 在 8 月 6 日时公布了 Supersport 车款 CBR600RR 的讯息,预告这辆中量级跑车即将回归。而就在昨天(8/21),终于在 HONDA 日本官方网站公布了详细的车辆规格。

 

全新的 CBR600RR 日本将会在 9 月 25 日 在 HONDA Dream 门市正式贩售,日本建议售价 (含税)为1,606,000日圆,当地年度销售目标为1000辆。

改款特点

着重空气力学设计
转速提升 500 rpm
TFT LCD 全彩仪表
IMU 导入&弯道 ABS
5 种骑乘模式

HRC Race Base 同步亮相

就在 CBR600RR 于 HONDA 日本官方网站正式公布规格的同一天,HRC 也有了新消息,亮相赛道版本的 CBR600RR。赛道版本 CBR600RR 预计将于 2021 年 1 月开始在日本 HRC 专门店贩售。

 

 

以公路版为基础做改良,主要是移除了公路使用的必须零件,诸如灯具、后视镜。并配备 HRC KIT,如 ECU、前后制动与悬吊、排气管以及一些相关零件。

 

高输出的引擎

 

为了确保赛道性能,引擎透过更改凸轮轴、汽门弹簧以及曲轴的材料等方式最佳化,并且重新设计汽缸头盖水套提高冷却效率。进气歧管形状也采用全新设计,并加大节流阀的直径,如此一来让引擎的最大转速提升 500 rpm 来到 14000 rpm。最后在透过排气管的最佳化,进一步提高排气效率,让全新的 CBR600RR 最大动力来到 121PS。

 

 

从马力图能够明显看出在高转速时有更棒的动力,最大马力与最大扭力也有所提升。

 

更动汽门正时,进汽门延迟 5 度关闭、排气门提早 5 度打开,提升混合气的进气效率以及废气的排气效率。

 

节流阀由 40mm 提升到 44mm,确保更高转速时的进气量,从节流阀到汽缸的歧管造型也有所改变,减少进气压力的损失。

电控系统 Total Control

全新的 CBR00RR 配备 BOSCH 5 轴 IMU (惯性测量单元) 能够计算车身动态,并与 ABS 及 HSTC 结合,让电控系统介入时拥有最佳的判断。

 

HONDA HSTC 全名为可控式扭力调整系统,除了有控制后轮打滑的功能之外,还加入了一旦后轮开始打滑就能马上控制滑移率的功能,如此一来骑士在操控上更容易预判摩托车的动态。

 

可选的骑乘模式,让骑士能针对不同情境的使用情况切换,共有 P“动力”、 T“循迹”、 W“孤轮抑制”及 EB“引擎煞车”可分别设定。

▲如表所示,CBR600RR 默认 3 个骑乘模式以及 2 个自订模式,骑士在自订模式可分别设定“动力”“循迹”“孤轮抑制”“引擎煞车”的段数。

 

 

借由 IMU 的导入,CBR600RR 增添了弯道 ABS 功能。

 

采用全新的电子油门,带来更精确的操作。

 

全彩 TFT LCD 仪表,骑士可以清楚、快速的判断各项来自车辆的资讯。仪表内建赛道计时器。

兼具空气力学与美感的全新造型

 

透过这几年在 MotoGP 的赛道经验回馈,HONDA 替全新的 CBR600RR 设计了带有小翅膀的空力套件。并进一步的改善正面与侧面的空气力学,这些改变有效改善车辆运动时的空气力学。不仅有小翅膀、还透过车头造型、油箱盖顶面的设计来降低风阻系数。整流罩下方的全新设计则能减少空气直接撞击后轮,种种巧思都让 CBR600RR 风阻系数大幅降低。

油箱前端的下凹处更能容纳安全帽下缘,趴车降低风阻。

 

车头加入小翅膀设计已是当代跑车的趋势。

其他车辆特点

SHOWA BPF 41mm 倒叉。

 

前叉三角台上方凸出处多了 15mm。 增加一般道路骑乘设定前叉的自由度。

 

滑动式离合器,除了能够减少离合器拉杆 32% 的操作力量之外,也能减轻降档时的引擎煞车、防止发生后轮锁死的机率。

 

电子快排为选配套件。

 

以 HONDA 的造车理念来看,CBR600RR 自然采用相对适合道路骑乘的骑士三角,在运动化与日常使用上保持平衡。

 

衣服脱光光,似乎与前一代没差多少!?

 

铝合金双管、高刚性 bla...bla..bla...嗯,官网没说这跟过往的车架有何不同。

 

后摇臂减轻 150 g,降低簧下重量提升运动性。(造型怎么好像跟上一代......)

 

后制动系统为 220mm 碟盘与单活塞卡钳。

 

前制动系统为 310mm 浮动碟盘及TOKICO 辐射卡钳。

 

LED 头尾灯与方向灯,前面减轻 450g 、后方减轻 320g。

 

紧急煞车时会快闪前、后方向灯,近年来配备在相当多 HONDA 车款上,是相当实用的安全配备。

车辆规格表

总结

HONDA CBR600RR 经历了多年未改、停产,如今正式浴火重生,挟著来自赛道的空气力学与大量电控系统登场!虽然引擎仅是最佳化、车架与悬吊也未见大幅度更动,但在 2020 年严苛的欧盟 5 期实施时横空出世,HONDA 向车迷们宣示高性能燃油车的年代尚未结束!

 

 

至于国内的车迷有没有机会体验这款 Total Control 的跑车呢?赶紧向____集气与敲碗吧!

 

原文出处:炎之刃继承者 HONDA CBR600RR 规格正式公开 !

相关新闻页面

HONDA“CBR600RR”车身细节抢先公开!

HONDA新款“CBR600RR”在2020年8月6日公开了宣传网站,并且上传了骑乘示范画 …继续阅读

 

 

 

【编辑长专栏】全新“CBR600RR”最大马力将超过120ps?

根据HONDA所公布的资讯,我们可以确定新款“CBR600RR”搭载了599cc的水冷...继续阅读

 

 

 

资料授权“小老婆汽机车资讯网
“Webike台湾”编辑部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