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冷门却稀有HONDA“CB500T”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ピロンさん”分享他与CB500T的骑乘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CB500T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CB500T的优点或不足。

车辆基本资料

厂牌 HONDA
车款 CB500T
年式 1975
排气量 500 cc
购买时间 1985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车现况 拥有中

车款特色

最适合的用途 过夜的道路旅游
推荐给这样的骑士 即使故障也能自己修理的人
特点 骑乘时不容易感到疲惫

购买动机、用途、比较车款

在1985年那时的我,喜欢单缸及双缸引擎车款,但是在解除限制后开始寻找大型车款时,却发现此时是四缸引擎和仿赛的全盛时期,所以无法找到我喜欢的摩托车。

 

这种情况下,在常去的摩托车店门口,我发现一辆以二手形式出售的CB500T一见钟情,所以在确定车况及价格后就立刻购买了。

 

 优点

1.特别喜欢引擎的美感,这个引擎是市售摩托车款首次搭载的DOHC引擎的后裔,所以非常罕见。
2.颜色素雅、沉稳且平衡,油箱及座椅的形状再加上引擎造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起来都很酷。
3.不可否认它是相对冷门、不受欢迎的车款,但也因为这样,我从未在路上看过骑乘一样车款的骑士,以稀有这点应该算是优点吧?

 

缺点

1.安静的排气声和并列双缸引擎配置,对沉迷于轻微震动的引擎的骑士来说很舒适,但是对于那些想要感受特殊震动和排气声的人来说,这可能还不够。

给未来买家的建议

由于这是一款不受欢迎且罕见的车款,因此二手价格相对便宜,但如果对它情有独钟的话,我认为这会是一辆有趣的摩托车。

 

未来的改装计划

处理放置了30年以上生锈的油箱:已完成

拆卸并维修化油器让它恢复原有活力:已完成

用喷枪将煞车卡钳覆蓋上新的烤漆:已完成

把手增高座上的烤漆已经剥落且磨损了,想重新烤漆:已完成

缩短煞车油管以配合把手:待处理

前叉外管的掉漆问题:待处理

启动马达外盖烤漆:待处理

把前后轮胎换成TT100GP:待处理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