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參考? CFMoto歐亞混種「250/300NK」

 

經過300SR的成功經驗與基礎後,來自中國的摩托車品牌CFMoto,將對旗下的街車車款250/300NK進行改款,預測將具有鋒利而又與眾不同的外觀。從外觀上來看,這款車在設計上,有某種程度向YAMAHA或KTM致敬 (參考)的味道。

 

努力證明自己已成為一海票中國摩托車廠牌中,處於領頭地位的CFMoto,當他們近期的中排氣量產品300SR成功給消費者留下深刻印象時,他們在今年(2021)的注意力,似乎轉移到已經推出一段時間的街車車款250NK/300NK身上。

 

250NK/300NK在2018年推出V.02-NK概念車款後改變了外觀風格,上下排列的頭燈、前後被分成兩個不同部分的油箱外蓋、從油箱兩側向前延伸的整流罩、散熱器兩旁包覆著碳纖維花紋的護蓋等,皆與概念車款有些相似。

 

但是,從最新釋出的照片可以看出,新一代250NK/300NK似乎與現行款保持不變,就連引擎外觀也沒有太大變化。

 

或許有很多人對V.02-NK這輛概念車款不熟悉,但這可是CFMoto和KTM之間合作的結果,2018年首次亮相的V.02-NK,搭載以KTM的LC8 V-Twin引擎為基礎開發的1279cc引擎,隨後CFMoto還從790 DUKE那取得了引擎技術,推出了800MT冒險車款,以及許多其他排氣量較小的車型。

 

這種合作關係,意味著CFMoto這個中國品牌的車款,或多或少都與KTM有關係, 250NK和300NK也可能都起源於此。順帶一提,根據250NK引擎的申請文件內容可以發現,最大馬力從26hp小幅增加至27.5hp,重量也從151kg增加到158kg,但尚不清楚式乾重還是整備重量。

 

不管怎麼說,CFMoto在近幾年的進步是有目共睹,300SR和300NK在越南等地區的銷售量也相當不錯,也期望CFMoto在2021年能持續推出中小排氣量車款,給消費者更多選擇。 (可惜現階段要在台灣看到CFMoto車款的機率還是微乎其微…)

相關新聞頁面

CFMOTO「CF300SR/NK」進軍越南!

來自中國的CFMoto品牌剛剛為越南市場推出了價格低於1.2億越南盾的新車型,該…繼續閱讀

 

 

 

搶占電動車市場!CFMOTO推出「ZEEHO」品牌概念車

來自中國的摩托車大廠CFMOTO,在日前發表了專為電動摩托車成立的新品牌「ZEEH…繼續閱讀

 

 

 

790 Adventure轉生!?CFMOTO「MT800」

這款MT800是不是看起來有點似曾相識?其實MT800就是CFMOTO與KTM合作誕生…繼續閱讀

 

 

 

速報/中國重慶摩托車展特輯!CFMOTO篇

CFMOTO(春風)作爲近幾年中國摩托車市場的新寵兒,重慶摩博會這樣子露臉的機會…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Webike 越南」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